close

 

 

 

 

日本人氣組合嵐的成員之一相葉雅紀主演的舞臺劇《和你的千個夢》,於4月6日正式發售DVD。為此,相葉在為《ONLY STAR》拍攝了一組寫真,並接受專訪,談起了出演這部舞臺劇的感受。

  “想和你一起呼吸”主演舞臺劇首次影像化

  ——舞臺劇《與你的千個夢》,這是相葉君主演的舞臺劇首次以DVD形式發售呢。最初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,你是怎麼想的?

  相葉:我以前演的舞臺劇基本上都有原作,所以很難以DVD形式發行。不過這次的《與你的千個夢》是特別原創的故事,這才有了發行DVD的計畫。

  ——是從出演舞臺劇的時候就有了這個想法嗎?

  相葉:是的是的。能夠以DVD形式留下影像、讓更多人觀看這部劇,真的非常高興。就算是去劇場觀看過的觀眾,通過DVD也可以從不同角度重新觀 看一遍,感覺一定很新鮮。視角會發生改變,看起來會更加輕鬆。我也看了DVD,我真是演得很拼命啊(笑)。不過我演得本來就是個很拼命的角色,故事就是這 樣,所以也還算可以吧。看過之後我出了好多汗呢。

  ——這正是和電視劇電影不一樣的地方呢,完全展現了最真實的出演場景。那麼相葉君自己看過DVD之後,有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場景呢?

  相葉:我特別喜歡舞臺劇後半、我坐在車上的場景。這幕戲可是非常重要的。不過,全場幾乎都是重要的戲(笑)。

  ——舞臺劇成型的過程中,有沒有經歷過挫折失敗呢?

  相葉:有很多次呢。我經常會被訓,有的時候還一個人留下來不停練習呢。導演宮田慶子也陪我摸索。從彩排開始,我每一天的表演都和前一天有所不同呢。

  ——一邊摸索練習,一邊不停改變嗎?

  相葉:是的。(自己扮演的)春也君的人生和故事真的非常沉重,所以我也嘗試著以沉重的心情去演戲,不過這可能也是因為長臺詞太多了吧(笑)。我 還是整個故事的講述者,但又不能單純的解釋說明。整部劇的情感是連系在一起的。他們可是跟我說“不能光做個講述者”,所以在這點上我狠下了功夫呢。

  ——坦白自己過去的那場戲,也很能讓觀眾們感受到那種緊張感呢。春也的痛苦很好的傳達給了觀眾。

  相葉:那場戲真的好長啊,不記得到底有多少頁臺詞了,不過真的很多啊。

  ——DVD中會拍臉部特寫,所以相葉君的表情也看的恨自己。

  相葉:在舞臺上演出的時候,希望下面的觀眾也能夠和我一同呼吸。

  每天辛苦的舞臺彩排 相葉流走出低谷方法

  ——重新看過DVD,是不是會想到當時的情景?

  相葉:是的呢。當時真的太辛苦了(笑)。不管是整場彩排還是首日上演我都非常緊張。我甚至還經歷了超級低谷時期呢。

  ——非常煩惱嗎?

  相葉:是的。已經完全不知道了,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好。基本上我每次演舞臺劇都會有這種感覺。一陷入角色當中,自己就會超級低落。沒 有一天能夠安心,而且完全沒有成就感(笑)。彩排的時候,宮田導演就會用這種辦法呢。他在彩排的時候真的非常恐怖非常嚴格,完全不會表揚我們。舞臺劇結束 之後,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,他就會聽我們講話並為我們考慮解決問題。但彩排中真的完全變了個人(笑)。

  ——演舞臺劇,痛苦的回憶看來比較多啊?

  相葉:是的。就算正式開演了,也還會發生很多事情啊。不過宮田老師已經和我合作過4部劇了,基本上知道我的性格了,所以有時嚴格要求、有時會間接帶出我的表演感覺。

  ——原來如此(笑)。現在是不是只要一有舞臺劇的工作,就有種“又要開始痛苦的日子”的感覺?

  相葉:雖然很辛苦,但意外的我並不把這當作工作呢。

  ——讀者們都紛紛來信說,通過舞臺劇能看到平時無法知曉的相葉君另一面。

  相葉 嘛,那是因為我每天都超級緊張啊(笑)。

  ——正因為如此辛苦,所以在結束最後一同演出的時候,應該會很有成就感很開心吧。

  相葉:恩……是的。結束那一瞬間的感情,其實很難用語言表達出來。

  ——順表提問,相葉君在公演期間,每天必做的事情是什麼?

  相葉:跑步。所以每次都是新陳代謝超級旺盛的時候開始正式表演的。一開演就出了很多汗(笑)。

  ——是在劇場周圍跑步嗎?

  相葉:不是,是在劇場裏的通道上跑步。在開場前,我會跑個10~15分鐘左右,之後再拉伸一下身體。然後我會去舞臺佈景,將春也君要走的位置熟悉一遍。每場公演前這些都是我必做的事情。一旦開場了,我就會沖個澡準備上臺。

  ARASHI、還有相葉雅紀的夢想是什麼?有快樂預感的瞬間

  ——這次的舞臺佈景,離觀眾也是相當近的吧。

  相葉:沒錯!這次真的是超近距離。我自己在舞臺上表演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想太多,但看過DVD之後,我才意識到原來當時離得這麼近啊,嚇了一跳(笑)。這部作品真的希望有更多人能夠看看呢(笑)。

  ——這次的《與你的千個夢》,除了講述挫折之外,“擁有夢想”也是一大主題之一。那麼請相葉君告訴我們,你的夢想是什麼呢?

  相葉:嗯,我以前有過很多夢想。小學的時候,想成為棒球選手。之後變成想當籃球選手。不過我覺得我的夢想從以前開始就是“想一直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”。

  ——這個夢想已經實現了呢。相葉君在開始現在這份工作後,有沒有覺得“能做這樣的事真是太棒了”的時候?

  相葉:具體要說某件事的話那倒沒有,不過不管以前還是現在,我都想開開心心的工作下去。所以我想當個能找到快樂的人,實際上,不管是做什麼工作、身處怎樣的事情,不可能光是開心的事情的。所以,如果能自己從中找到樂趣,那就行了。我就特別在意這一點。

  ——在演舞臺劇感覺非常難熬的時候,你是怎麼跨越困難的呢?

  相葉:就算非常辛苦難熬,但明天還是會照樣來臨的(笑)。不管你絞盡腦汁思考、亦或完全不考慮,明天一定會來臨。而到了明天,我還是要去彩排。 不過,我完全沒有想“一點都不想幹了”。我會不知道到底應該怎麼辦才好,不過這並不是不想演了,而是想多點時間讓自己好好想想(笑)。而且最重要的,舞臺 劇並不是我一個人能完成的作品,我十分信賴一起合作的夥伴。因為我一個人什麼都做不來。

  ——在以ARASHI成員身份活動時,你是否確信不管發生什麼事,因為“自己不是一個人”信賴著大家,所以都能解決?

  相葉:比如開演唱會吧,這並不光是我們五個人就能完成的,是我們和工作人員一起、再加上到場的觀眾才算真正完成。 包括觀眾在內,大家的力量彙聚在一起,這才能完成一個作品。

  ——所以,沒有什麼可怕的!

  相葉:(強有力的說)是的!沒有什麼可怕的!最開始站在舞臺上的時候,大家都很感動、站在舞臺上的那一瞬間是最令人感動的。

  ——場內坐滿了觀眾,而且一出場就被所有觀眾同時發出的歡呼聲包圍了呢。

  相葉:嗯,那個瞬間就會興奮的想“這次的演唱會絕對會很開心”!

  ——真是最棒的預感呢。

  相葉:很有感覺哦(笑)。就算聽說門票全部賣出去了也並沒有特別的感覺,但在舞臺開幕後,親眼看到那麼多觀眾來看表演,真的非常感動呢。

  ——那相葉君作為ARASHI一員,有什麼夢想呢?

  相葉:這個嘛,希望有更多人不管是看過我們的演唱會還是別的表演,都能覺得“看看真好、真的很開心”,這樣我也就會很開心。今後也希望我們能進 行更多這樣的演唱會。包括我在內,很多人在聽到學生時候喜歡的歌曲時,當時的回憶也會一起湧上心頭。如果ARASHI的歌曲也能如此留在人們內心,那就太 好了。不管時間過去多久,我們在聽到熟悉的旋律時,無論好壞,總是會有當時的回憶湧上來。如果我們的歌曲能夠和大家一起生活下去,那可真是太幸福了 (笑)。

  ——這真是個太棒的夢想了。不光是歌曲,ARASHI的飛機也出現了,各種地方也都有ARASHI的海報,你們已經為大家帶去很多快樂回憶了。

  相葉:這是我們的榮幸,今後ARASHI也請大家多多關照了。

 

>>圖詳內<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